一块软

这里3:15

微博:3點15分睡覺

喜欢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

请家大多多照关照

《》


        外滩钟楼上2020的指针转了五分钟了。而旧与新的替换对于那个跪在地上乞讨佝偻的断足男人来说,和幸福大抵是相同的,那都是虚幻又飘渺的存在。五分钟前上一波狂欢的人群散去后他又继续等待下一波人潮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被一场风暴袭卷上岸的一个海螺,身体里灌满了沉重石沙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层浪或许平缓些,它便战栗少许,让周围的石沙灌的更多些,自己陷得更深些;再一层浪或许猛烈些,他便被卷到更远处,离海又远一步,一直到某一天一场空前绝后的暴风雨,把他用力拍到了最远端,他便再也回不到海了,也再也没有浪可以抵达他身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旷日积晷,他被太阳抽干水分,海水蒸去后,身体里的软体被吸干最后连寄居蟹也消失了踪影,他就剩下涩味,再久些,连涩味也消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什么也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直不停扼杀自己的幻想,扼杀期望或许未來有幸会被孩童拾起,屏着气凑着耳朵听到他对海嘶哑的哭诉;又或者被谁冲去他表面的污沙带回家,抽空他身体里沉重的砂石,救赎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太过于悠久,悠久到一个人失去所有,到最后,连人格也被消耗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下一波浪已经来了。他不敢抬头,那些人的躯体不断朝着城市的上方拔节生长,巨大而高耸,生机又耀眼。而他却断了根,在土里卑微的挣扎。他孤独、悲伤,愤怒,自卑,绝望,最后所有的一切都归为麻木。

        浪潮逼近,斜前面的转角处,一盏路灯将人群的影子拉的老长。而他在影子的另一端里,活在人群的阴影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是一双双转瞬即逝的脚,人人欢声笑语高声欢呼,沉浸在新年的幸福和兴奋里,快步迈向属于自己的新的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低下头望向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向前佝偻着重复着拜托。一遍一遍机械地把头磕向冰冷的水泥地。是生活的压力、孤单和绝望,把他的头一次次砸向地表最深处;而残缺不已的那一点自尊让自己不经意无限的放低祈求词句的声音,心的声音在膨胀,伸出利爪顺着气管一步步爬上从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让我今天死去吧,

        就让我今天死去,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多久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天又是多久呢。

        那让我就在这个夜晚死掉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张脸出现在了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稚气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孩大概六七岁,蹲在他面前,放了一簇小蓝花,轻声说:新年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穿进人群的夹缝里,没了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心猛的颤了一下,心酸味从身体的每一个毛孔冒出来,呼吸开始抽动着鼻息,整个脸皱在一起,全身上下都开始发抖。霎那间整个人开始崩溃,所有的伪装和痛苦都在他的世界里溃烂剥离,砸在了心口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感到一股莫名的窒息,跪坐在地上抱着自己失声痛哭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人群终于望向了这个古怪的乞讨者。密集的人群里出现了一个缺口,人们躲避着、疏远着;又议论着、猜测着、质疑着、惶恐着。

但是他已经不在意了,因为今天和昨天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昨天他什么都没有,而今天他拥有了一簇小蓝花。

评论